我与东风与蔷薇

被系统绑定的我要新建一个刀派(4)


  大广间很是宽阔.

  

  普通审神者的灵力都可以使大广间的面积容纳刀账上所有刀剑男士,更何况能够与神无御灵力链接、契合度极高的[不穿裤子]呢。


  她的灵力纯粹厚重,使得依靠灵力而存在的本丸就像是一处远离尘烟的村落:有青山绿水,高楼平房;有林木婆娑,田连阡陌;有曲径通幽,周道如砥;亦有花鸟鱼虫,人声鼎沸。


  这样一位灵力深厚的审神者,那她的本丸又怎么会小呢……


  —

  

  宽阔的大广间里,首先看到的是一条条整齐排列的木制长桌,每一条桌子上都有纸笔水杯以及鲜花,左侧墙壁有着一排顶天立地式的资料柜,右侧是可移动的白板,五颜六色的磁铁吸附在上面。


  视线尽头是一处高台,高台后的墙壁挂着超大号的显示屏,停留在与时政的通话界面,高台上则是有一张铺了柔软被褥的桌子,昏迷的鹤丸国永躺在上面……


  审神者和药研藤四郎分别站在桌子的旁边,一期一振,压切长谷部以及类如石切丸之类的神刀祈福刀则站在高台下方。


  除去药研藤四郎,高台上就只有审神者和新来的太刀了。

  

  ——

  

  我开口打断了审神者的话,肯定道 :“是月见果。”

   

  “月见果?”

  

  实话实说,我看到这个印记时,实在是有些讶异,虽然这是我设定的背景故事里的一环,但它出现的时机绝不是在现在。

  

  这一环的性质就像是之前的大侵寇活动,不过活动里不听审神者挽留的不再是三日月宗近,而是我……

  

  现在的时间还是太早了啊,还没有和其他刀剑建立起坚实可靠的同僚关系,甚至在众多审神者面前也只有样貌好看,来历不明,打击机动不错的浅薄印象。

  

  月见果的出现给我打了一个猝不及防,原本的剧本直接全面崩盘,不能再用。

  

  不过没关系,我勾起唇,莫名其妙的笑起来,没有理会身边用眼神询问我的审神者和刀剑同僚们。

  

  我昂起首,在打刀激昂的‘给我回答主的问题啊你这个混蛋!’的背景音中,用吟诵诗歌般的语调慨叹道:

  “被无辜牵连之人,被盛情款待之人;

  

  吃下果子吧

  啖食下月的精华,获得月的印记。

  浇灌上月的喜爱,获得月的注视。

  

  吃下果子吧

  不必在夜里沉眠,不必在夜里躲藏

  皓日不再庇佑,明月为我祷告。

  

  吃下果子吧

  在月下,与众妖起舞,与神明共饮;

  在月下,与花鸟合唱,与风雨共鸣。

  

  吃下果子吧

  忘却烦恼,洗净濯华,迎接我们新的朋友。

  

  吃下果子吧

  忘却烦恼,洗净濯华,成为我们新的朋友。

  

  最后,请那——

  

  那高洁慈悲的月啊 , 永远地,深切地 ,包容地,看着祂的子民;

  那馨香祷祝的子民啊,也会永远地 ,深切地,感恩地,仰望他的神明 。 ” ①

  

  那就——推翻原本的计划,重新再做一份棋局。

  

  这次,只有我来做棋手,审神者,刀剑付丧神,时之政.府,乃至于系统,都将会是我的棋子,作为我实现目标的棋子。

  

  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演戏了哦。

  

  无历史记载之刃,无奇闻轶事之刃,带着赌场护刀的名号,名为神无御的刀剑付丧神,就此真正入世。

  

  ……

  

  周围的刀剑们都注意着这边,自然也就听见了刚刚太刀所吟诵的诗句,或者说是童谣。

  

  站在高台上昂首的太刀依旧如初,但是他站在那儿,遗世独立,让人觉得离他有着十万八千里远。

  

  那么作为知晓月见果的神无御,在这时的反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喔,应该是惋惜和悲哀的吧:

  “我主,”我顿了顿,带着些微不可见的惋惜和悲哀接着说道 ,“这就是月见果,月见果最初的由来。”

  

  “?”

  

  审神者身边的录音机依旧在嗡嗡嗡地工作,负责记述的一期一振手一刻不停,纸张已经摞了一小叠。

  

  审神者抬头疑惑的看着我,“由月凝结而成的结晶,吃下去会变得只能在夜间活动?也就是说它没毒?抱歉,我还是不太懂,但——鹤丸是被无辜牵连的吗?”

  

  “啊啊,”我用气音肯定了审神者所说的话,低头看向她,甜妹中很是常见的明亮圆眼里倒印着我的身影,满满当当 。

  

  “嘛,月见果可是很稀有的啊,也不知道这位……是幸运还是不幸”。我答非所问的回复道。

  

  鹤丸国永,真不愧是高洁的鹤啊,被月见果如此勾缠也没有堕落下去吗……

  

  我一边想着,一边把手指伸向鹤丸国永的胸膛,在果实印记上轻触画圈,调动身体内现存的灵力,勾画出一个散发出荧荧黄光的阵法。

  

  逐渐成型的阵法浮在他的胸膛上方,随着我收笔的动作渐渐变浅隐没,直到成为了蓝紫色印记的金边。

  

  “哈啊……”

  

  所有灵力都被消耗殆尽的我轻呵出声,疲惫的身躯猛地向下一晃,旁边及时伸过来的胳膊扶了我一把,避免了我摔倒下去的结果。

  

  “多谢。”我偏头道谢,旁边的药研藤四郎松开手,微微摇头表示不用谢。

  

  红金色的和服外套滑到臂弯,露出了大片雪白的胸膛和后背,锁骨下的一颗痣夺人眼球。

  

  是轻伤,药研藤四郎看着面前这一幕,镜片后的眼睛微微一闪,他能感受到留在神无御体内的灵力只比维持人形的最低限度多一点。

  

  而这些灵力对于刀剑付丧神来说杯水车薪,无穷无尽的虚弱感,无力感如同附骨之蛆,久久不散。除此之外,若无灵力的灌入,那么这个付丧神将会永远保持着抽出灵力的状态,而这,也是经常出现于渣婶之手的惩罚手段。

  

  那么身为新实装的刀剑,神无御知不知道这种动作的背后意义呢。

  

  ——

  

  头发已经完全散掉了,我垂着头,苦恼地把垂下来的头发别在耳后。

  

  神无御依靠着桌子,散下来的头发被他挽到耳后,妩媚清绝,温雅绰约。

  

  从侧面看过去就像是一位人妻。坐在高台下方的包丁藤四郎如是想到。

  

  勉强调整好气息的我紧接着漫不经心地抬头放出另一个‘炸弹’:

  “这是月见果以前的说法,如今的它——要是不及时服下解药——可真的会死的哦,啊按照刀剑付丧神的说法,应该说是碎刀。”

  

  “什么——?”

  

  像是油锅里溅入了水滴,大广间里沸腾起来。有的刃立即站起身,表情忧虑;有的刃则是大声叫嚷,神情激动。

  

  哎呀呀,真是比五百只鸭子还要吵闹呢。

  

  我抬起袖子遮住下半张脸,带点好笑的想,先前那些惋惜悲哀还有讶异的情绪早已如泥牛入海,不见半点踪迹。

  

  就在我观察面前菜市场一般吵闹的大广间时,眼角余光看见一位有着乌鸦童子般容颜的刀剑男士从角落里的喝茶组站起身,目标明确的向着高台走过来。

  

  他身后那些的茶友不约而同地停下呷茶,顺着乌鸦童子前进路线望来,不同瞳色的眼睛在角落里有些发暗,极具压迫感;而他前方,正在吵闹激动的刃们在看见这位时,也停止了言语动作,齐刷刷地为他让出前进道路。

  

  这位刀剑站在我们的面前,原本吵闹的大广间也渐渐安静下来,看向我们 。旁边急切忧虑的审神者在这位的眼神示意下平复了自己的心情,等待着我与他的交谈。

  

  他一开始便开门见山,不拐弯抹角一点点。

  

  “知晓月见果,那汝可知如何解毒?”

  

  我有些讶异的挑了挑眉,吾,汝,好文字邹邹的称呼啊,那便合群些,一同咬文嚼字吧:“吾知,于身边常见之物,又如何会不知?只是一点有惑——如何唤君?”

  

  “哦?真是失礼,未能介绍自己的名讳呢。”他看上去有些惊讶,之后便不慌不忙的介绍起自己。

  

  “吾名乃小乌丸,乃现今制式的日本刀初出的年代诞生之剑。换言之相当于是这里所有刀剑的父亲喔。”

  

  他微微笑着,如是说道。

  

  怪不得,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外貌如此年幼,却如此有长者的威严,原来是历史的沉淀和辈分太大的缘故吗。

  

  “说不定你也是我的子代呢”自我介绍完的他半开玩笑道。

  

  “大概吧。”我含糊应和过去。

  

  他也没在意,只是低头看向鹤丸国永,眼眸中闪过担心:“床上这孩子也是吾的子代,作为父上的吾不免有些担心呢。”

  

  “哦?”我语笑晏晏的安慰他道,“不必忧心,月见果现在虽有毒,却还是有十日停滞时间,在这期间他还是安全的。”

  

  “那么,该如何解毒,解药是什么样子,需要我们做什么?”

  

  看到我们停止交谈后,审神者接着急不可待地问出上列问题。

  

  “不急不急,”我抬起袖子遮住脸,带着笑意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想要解药,要重新去现世取呢,再此之前主还是先召集些有传说轶事搭边的刀剑与我一同前去吧,当然,与妖怪有关就更好了。”

  

  “好,”审神者呼出了一口气,答应道:“我会尽快将事情办好的。”

  

  “嗯嗯,不急哦不急,要做好万全准备才好呢。”

  

  “那子代先和为父去饮茶,到出阵之时吧。”

  

  笑吟吟的小乌丸邀请我,我低头看向他,沉重的咬住几个字回道:“好哦,父上、大人。”

  

  他仿佛没听出来,只是微微偏身示意我跟上,我随着他一同走到那群喝茶组中。

  

  坐下后,我观察着坐在茶座附近的所有人:眼有新月正在品茶的貌美男子,看上去犹如双胞双生的奶白发色兄长,薄绿发色的弟弟,低声念叨着大包平的莺发男子,以及我身后的小乌丸。在加上我,嗯嗯,本丸中的老爷爷们都集中在这里了吧。

  

  与我坐在一起的小乌丸提起茶壶为我倒了一杯,推至我面前:“尝尝看。”

  

  “多谢。”我道谢道。

  

  “嘛,照顾子代也是为父的责任呢。”

  

  我右手拿起茶杯,左手遮至眼睛下方,微抿一口,两口,三口。

  

  *的渴死我了,搁哪站半天没一个刃给我递口茶喝,虽然能理解他们急切的心情,但还是不开心呢。

  

  喝完了……啧,这次得我自己添茶了吧。

  

  “如何?”旁边的小乌丸笑着看我刚刚大喝特喝,对面以及邻座的老爷爷们也饶有兴致地看向我。

  

  “初尝微苦,后回甘,可谓是口齿生津。”

  

  “哦?没想到神无殿对于品茶也别有一番见解呢。”莺发男子率先说道。

  

  “是呢,存于现世时总是避免不了应酬,为了避免我耍酒疯,就只能喝茶了呢,”我叹了口气,“哎呀,突然怀念当初和弟弟们斗智斗勇的日子呢。”

  

  “哈哈哈甚好甚好,喝酒伤身,多饮些茶总归是无坏处的。”眸有新月的美男子哈哈笑着回复。

  

  我刚想开口,便被刚刚来到的药研藤四郎打断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大将派我来请神无君到庭院去。”

  

  “哎呀,真是可惜,”我起身道,”“那便回来再聊吧。”

  

  “三日月殿也需一同前去。”药研藤四郎道。

  

  “啊还有老爷爷的事嘛,也罢,陪你们走上一遭吧。”三日月宗近放下茶盏悠悠起身道。

  

  “回见。”剩下的刃们微微颔首。

  

  “走吧。”

  

  ——

  

  我随着药研藤四郎走向庭院,看到了站在时空转送器前的众刃。

  

  审神者看到我来后眼睛一亮,快步走来拉着我和三日月宗近走进他们。

  

  “我来介绍下,这位是妖刀村正,千子村正。”

  

  长发的强壮美人两只手搭在胸口的衣服上,蠢蠢欲动地说:“作为打招呼,那就脱吧!”

  

  他旁边胸前同样有两个白毛球球的刃急忙阻止了他:“不许脱!就是这样你才会被误会的。”

  

  “我不在意啊,随他们说去。”

  

  审神者抽了抽嘴角说道:“我们走,这位是笑面青江。”

  

  “我是笑面青江。嗯嗯,你也觉得是个奇怪的名字吧?”

  

  “不,并没有。”我说道。

  

  “……哎呀哎呀,真是惊讶。”

  

  “这位是数珠丸恒次,和笑面青江同一刀派。”

  

  被介绍的数珠丸恒次像在祈祷一样眉眼低垂:“诸行无常,诸法无我。”

  

  “这位刚刚见过,压切长谷部,刚刚出阵归来,长谷部,麻烦你了。”

  

  “必不负主命!”被委以重任的打刀激动的大声回复道。

  

  “这位是三日月宗近,天下最美之刃,也算是本丸的老资历了,带着他或许会安全的多。”

  

  “哎呀呀,感觉被照顾了呢。”三日月宗近眨了眨眼睛,“哈哈哈哈哈,很好很好。”

  

  “千子村正,笑面青江和数珠丸恒次都有一些轶事,长谷部对于刚刚所去的地方会有些印象,而三日月,已经极化的他可以为你们保驾护航。”

  

  紧接着,她叹了口气:“抱歉,本丸里的刀剑还是太少,我一时找不到其他的适用刃选。”

  

  “不哦,这些就已经足够了,辛苦你了,”我抬起手摸了摸审神者的头,她无意识地蹭了蹭手心,“感谢您愿意做这些呢。”

  

  “不,我并没有做什么,甚至于——”

  

  “好吧,”她闭了闭眼,说道:“在你们回来后便举行认主仪式吧,神无。”

  

  “好哦,待我们归来。”我垂眸答应她。

  

  “那么——祝君武运昌隆。”

  

  “祝君武运昌隆。”身边不知何时过来的刀剑们将我们围住,异口同声地对我们祝愿道。

  

  身边的队友不约而同地说起出阵语音:

  “出阵呢。去让传说增加吧。”

  

  “对,是刀就该上战场。”

  

  “现在战乱之世,末法之时……”

  

  “出阵吗,明白了。”

  

  “请交给我,无论什么都会为您斩断。”

  

  我眨了眨眼,也跟着说了出来。

  

  “哎呀呀,作为赌场护刀的我也有资格上战场吗?“

  

  一道金光闪过,站在时空传送器旁边的出阵队伍都已消失,依然灿绿的叶子打着旋飘落下来。

  

  “那么,”审神者拍了拍手掌,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大家都去准备准备接下来的事情吧,无论是采购,装饰,亦或者其他都需要大家的帮助呢。”

  

  “好——”

  “请主放心。”

  “交给我吧。”

  

  他们应和道。

  

  审神者站在原地看着众刃离去,直到看不见一个人影后,她才抬起脚步向本丸的中心——天守阁走去。鹤丸国永被安置在那的近侍房内。

  

  另一边,出阵的六人也到达了目的地——一片弥漫着白雾的森林。

  

  看到周围环境的压切长谷部皱眉道:“这里的环境改变了,原先这里是一处没有白雾的平原,如今却……”

  

  他没有说完,但众人都领悟了他的未尽之意。

  

  我抬起手,从袖口里钻出五只紫色的蝴蝶,蝴蝶振翅,飞向旁边的队友。

  

  看到他们询问眼神的我慢慢悠悠地说道:“这些蝴蝶具有引路的能力,会带着你们找到走失的我。”

  

  “哈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宗近伸出了手指,一只蝴蝶便懂事地趴在他的指尖不动。

  

  其他蝴蝶也翩翩然地飞向其他刃,或是趴在头上当装饰,或是停在肩膀不动。

  

  被蝴蝶靠近的他们身体有些僵硬,生怕杀伤力巨大的自己伤到这些小生灵。

  

  “不必担心,这些小家伙可没有这么脆弱。”

  

  我伸出的手上也停着一只蝴蝶,我用力合掌后再打开,零碎的紫色光屑便飘了出来。

  

  不过一息,一只蝴蝶出现在刚刚捏碎蝴蝶所出现的地方,“更何况在遇到危险时它们还会自动碎裂,保护自己。”

  

  “不过就算真的躲闪不及,它们也会在夜晚时恢复。你说对吧,小精灵?”

  

  我抬头看向躲在树干后面的“拇指”姑娘,她大概二十五厘米高,正探头探脑地躲在树后看着我们,接触到我的眼神时还有些瑟缩。

  

  “huhuhuhu,终于出现了吗?“

  

  旁边的刃已经迫不及待地拔出本体,来一场战斗了。

  

  “目标有点小呢,不太好打。”我苦恼道。

  

  “嘛,无论对谁,大些是好的。不是吗?”

  

  “就是你让主费心的吗?!!”

  

  ——————

  字数:6273

  为什么我又写超了(挠头)

  

  被大佬催催,努力写写!好耶!写完了!

  

  ①瞎写的,什么平平仄仄,我不知道哦.JPG

  

  馨香祷祝。

  馨香:烧香的香味,也指烧香。祷祝:祷告祝愿。虔诚地焚香向神祈祷祝愿。形容真诚地期望。

  

  ②周道如砥。

  释义:指公路平坦宽阔,畅通无阻。

  出自:《诗经·小雅·大东》:“周道如砥,其直如矢。”

  

  小祖宗好难写(痴呆)不应该是所有老爷爷都难写(流泪猫猫头)但愿没有OOC(痴呆X2)昨天码字的时候睡着了(痴呆X3)

  

  


  

评论(760)

热度(1580)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